我市84名科技人员被选派为甘肃省首批百名科技专员

2023-01-10 10:39

信息兰州网消息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甘肃省科技专员工作座谈会。省委组织部、省工信厅、省政府国资委等部门和选派单位、科技专员、入驻企业和市(州)科技局代表参会。

按照《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支持高校院所面向工业企业选派“科技专员”的相关精神,《甘肃省科技专员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要求,我市根据行业领域、企业技术需求向省厅推荐在兰科研院所科技人员。最终,省科技厅综合考虑遴选出100名甘肃省首批科技专员。其中,我市共16家在兰企业成功入选科技专员项目,同时,有84名在兰科研院所科研人员被选派为甘肃省首批科技专员。

会议指出,科技专员工作是在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之际提出的一项创新性举措,其目的就是支持高校院所的广大科技人员深入企业,特别是当前受经济下行影响较大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转化先进适用技术和成果帮助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同时要求,努力把科技专员打造成一支服务企业、激活创新潜能的新生力量,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