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区灯饰亮化筹备忙

2023-01-06 08:48

为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给金城兰州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由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负责的2023年灯饰亮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时间紧迫,沟通协调必须走在前。为确保施工时“畅通无阻”、高速高效,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及时与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兰州市交警支队等多家单位沟通,协调施工注意事项、灯组灯饰转运、施工接电用电等问题,做好灯饰亮化的前期施工准备工作。

昼夜作战,巡查保障必须落实到位。此次工作由分管领导带队,科室工作人员白天检查仓库储备的亮化设施,夜间巡查已亮灯的道路、桥梁,发现有故障或损坏的情况及时通知维修人员抢修。近零下二十度的仓库里,工作人员对库存的大红灯笼、节日树灯等逐一检查,全力做好准备工作,及时纠察灯笼不亮、缺漏等问题,确保“每挂必亮”。同时城区标志性建筑及重点楼宇LED屏已开启节日亮灯模式。

灯笼高挂、年味渐浓,春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届时,千余盏不同花色的灯饰将点亮金城的大街小巷,天水路、北滨河路、南滨河路、南昌路等城区重点道路和中山桥、城关黄河大桥、元通黄河桥、金雁大桥、雁滩黄河大桥等5座桥梁将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与广大市民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将对施工全过程开展严格监督,保障施工高质量、高效率、安全进行,争取在春节前顺利完成灯饰灯组设置,打造“年味儿城关”,更为服务金城夜间经济“增光添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