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举行

2023-01-05 10:57

信息兰州网消息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启动仪式,1月4日在临夏州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举行。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我省还将举办多项省级冰雪赛事活动,预计有1500多人报名参赛。

启动仪式结束后,当天的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男、女单板回转,男、女双板回转的比赛。除了凤凰岭滑雪场主会场外,龙山滑雪场、兰州新区冰雪运动员训练中心赛区同步举行了冰雪竞赛活动。本届大众冰雪季将进一步激发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为甘肃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注入新动力。这将对提升我省冰雪产业发展水平,推进冰雪经济提档升级,释放冰雪运动对持续扩大和满足内需、释放新型消费动能起到巨大作用。此外,还将进一步助力大众冰雪运动与冰雪竞技体育协调发展,全面展现冰雪运动在建设西部体育强省进程中的新活力。

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金平介绍,“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拉开了我省冰雪运动的序幕。冬季是冰雪运动发展的好时机,通过本次活动将在全省掀起冰雪运动的热潮,下一步将有多项活动陆续开展。

据了解,1月6日-8日将举办第八届“松鸣岩·云发杯”全省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1月13日-16日将举办甘肃省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暨全省青少年滑雪公开赛;2月将举办甘肃省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暨全省青少年速度轮滑公开赛、甘肃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暨全省青少年滑冰公开赛;3月将举办甘肃省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锦标赛暨全省青少年越野滑雪(滑轮)公开赛、甘肃省青少年陆地冰壶锦标赛暨全省青少年陆地冰壶公开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