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路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牵线搭桥“家庭医生”线上线下守护居民健康

2023-01-05 08:48

近日,酒泉路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探索新方式,尝试新做法,通过家庭医生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服务,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

酒泉路街道办事处与酒泉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按照“社区摸底、中心监测、驻守干部问询”的原则,社区对辖区内60岁以上有基础性疾病老年人进行全面的摸底登记。同时,借助卫生服务中心“外呼系统”,将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录入系统,并设置时间定期呼叫。对不同症状的人群设置不同的回访问题,了解他们现在的身体状况。经询问,对身体状况不稳定的老年人,中心派家庭医生再次致电,详细问询身体状况并给予相应的治疗建议。对于系统多次呼叫未接听的老年人,中心将名单反馈至社区,由驻守干部上门确定老人是否发生意外情况。对于突然身患疾病或感染新冠的老年人,安排驻守干部每天询问生活状况,并提供相应的帮助。

同时,酒泉路街道和卫生服务中心启动“家庭医生”模式,为辖区的5个社区分别建立了家庭医生咨询群。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家庭医生还在线下提供上门初步诊疗等服务,真正把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