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获批2023年度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参与院校

2023-01-04 15:02

日前,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23年度甘肃省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参与院校名单,兰州大学等12所院校获批。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以及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实施方案(2021一2025)〉的通知》(文旅非遗发[2021]105号),甘肃省推动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旨在发挥高等院校教学科研师资优势,帮助非遗传承人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促进非遗学科专业建设和理论研究,提高非遗保护水平。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牵头组织,积极申报并获批研培计划参与院校,是体现兰州大学扎根西北大地的使命与社会责任,落实中央相关指示精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历史文化学院将着力建设跨学科、跨专业的科研与培训平台,整合文化遗产相关科研基础与师资力量,充分发挥学科与专业优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校地交流与合作,制定详细规划,高质量开展非遗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