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举办“绿色生态 和谐共处”冬季候鸟投食活动

2023-01-03 10:14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团市委与兰州水运集团的志愿者们带着采购的100公斤谷物,乘坐水上巴士前往河心岛屿,为越冬候鸟投食,帮助候鸟度过食物匮乏的冬季。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市各部门努力下,兰州市的自然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黄河湿地生态环境得到了改善。作为候鸟栖息路上的重要栖息地和中转站,每年冬季,来自远方的候鸟都会如约飞到兰州,在河心湿地悠然自得地嬉戏、觅食,让原本安静的黄河兰州段变得热闹起来,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此次候鸟投食活动,是团市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黄河国家战略重大历史机遇,严格遵循国土空间规划,立足“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的新阶段,走出一条黄河上游全域生态修复保护、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强省会”生态发展新路子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之一。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环保意识,号召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环保志愿服务和珍爱候鸟的行动中来,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兰州,让水鸟在黄河上轻盈起舞,为美丽的黄河风情线增添一道生机盎然的靓丽风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 瑞 实习生 马语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