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供电完成榆中县11536户农村清洁取暖改造

2022-12-27 17:39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25日,记者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获悉,截至12月24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对兰州市榆中县12乡镇60村社共计96台配电变压器进行升级改造,完成11536户农村清洁取暖改造。

据了解,榆中县现有9.6万户农户,冬天大多采用传统散煤取暖,这种取暖方式能源利用率较低,热损失较大,存在不安全、价格贵、污染大等一系列问题。为全力推进农村地区清洁取暖改造,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农业农村局及高新区政府对接,按照政府确村确户计划,对确定改造的村社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并同步开展电网负荷摸排,对不满足供电需求的区域实施配套电网项目储备及升级改造,确保用电客户冬季清洁取暖项目用电可靠稳定。

此次采暖季是政府清洁取暖改造以来正式投入运行的第一个采暖季,国网兰州供电公司通过政企协作,定期宣传居民分户取暖目录电价及峰谷时段,引导客户下载“网上国网”APP,通过可视化电量图形及电费账单分析用能情况及特性,帮助客户调整用电习惯、节能降碳。据测算,通过实施清洁采暖,相比传统的燃煤取暖,每月平均帮电采暖客户节省400元取暖费用。

【来源: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