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请注意!兰州这些业务即将暂停办理

2022-12-23 16:38
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8日
甘肃省“大就业”信息系统升级改造
部分业务暂停办理
12月21日,省人社厅发布公告,决定从2022年12月26日0时至2023年1月8日24时,甘肃省“大就业”信息系统将进行升级改造。届时全省就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就业援助、流动人员档案转递和各类就业补贴申领(不来即享)等业务将暂停办理。
暂停经办业务的信息系统包括
暂停全省各级大就业经办服务大厅中就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就业援助、高校毕业生、劳务输转、职业介绍、就业培训、流动人员档案转递及各类就业创业补贴申领(不来即享)等业务子系统;
暂停甘肃省政务服务网、甘肃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各市州自建的网办、手机APP、微信服务大厅、自助服务终端等就业相关线上服务渠道;
暂停人社部失业登记数据下载、上传及就失业登记信息查询接口等服务。
暂停经办的业务包括
暂停全省就失业登记、创业担保贷款、困难人员就业援助、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劳务输转信息录入、职业介绍、就业创业培训、流动人员档案传递及各类就业创业补贴申领(不来即享)等全流程业务。
全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各企业法人、办事群众请提前或延后办理所需业务。系统停止服务期间,若急需办理相关业务的,请到各地业务受理部门进行线下咨询、办理。系统切换期间未及时受理的各类业务,系统切换后优先受理,不影响企业和个人权益。如有疑问,可拨打12333(天水、临夏2市拨打区号+12345)咨询。
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决算期间
兰州住房公积金业务暂停受理
为确保我市 2022 年度住房公积金财务决算工作顺利完成,期间住房公积金业务暂停受理。
网上业务暂停受理时间为2022年12月28日08:00至2023年1月3日09:00,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网上查询、缴存、提取、转移和提前还款业务。
窗口业务暂停受理时间为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2日。2023年1月3日恢复所有业务。
(来源: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