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榆中县多举措保障“双节”市场物资供应稳定

2022-12-23 14:20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元旦、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兰州市榆中县商务局按照保供应、促消费、惠民生的总体要求,针对节日市场购买集中,需求多样的特点,全力组织货源,科学精准调度,切实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确保节日市场物资供应充足稳定。

据悉,目前,榆中县商务部门已经紧紧围绕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推动商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截止12月19日,全县56家限上商贸企业,除1家因季节性经营外,其余55家已100%复工营业, 9家大型综超、4家大型商场全部复工正常营业。

连日来,商务部门指导企业充足备货,特别是针对节日期间需求量较大的米面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各类特色年货,一方面畅通上游进货渠道,一方面加大调运储备力度,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价格相对稳定。三是鼓励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指导零售、餐饮企业通过让利打折、消费满减、特价促销、积分返购等形式,营造节日气氛,让利于民带动消费。四是举办电商年货节活动。通过线上促销、直播带货、限时秒杀等活动,以优惠的价格推介榆中优质农特产品及各种美食,倡导“榆中人过年送榆中好礼”,让市民充分享受电商红利,欢度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