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开展为期一个月城区户外广告设施清理整治工作

2022-12-21 16:07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持续加强城区户外广告设施规范管理,大力营造元旦、春节期间良好的市容环境,近日,兰州市城管委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区户外广告设施清理整治工作,着力优化城区立面空间环境质量。

此次整治主要有三项任务。首先是加大违规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力度,紧盯城市主干道、商业街、车站、广场等户外广告密集区域,集中开展城市建(构)筑物外立面户外广告及门头牌匾整治行动,通过维修更换、清理拆除等整改措施,重点清理整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和软体条幅存在脏污、老旧、破损、褪色、脱落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问题。

其次是清洁商铺立面及户外广告设施,积极协调辖区商户及物业公司等店铺管理、经营方,对其管理、经营的临街建筑物外立面、门头牌匾、玻璃橱窗、墙面、地面及台阶进行全面清洗清洁,确保商铺立面及户外广告设施无积尘、无乱涂画、无私设广告、无表面脱落、无乱张贴等现象。

最后是加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监管工作。在前期对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排查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安全整治工作,明确户外广告安全责任主体,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存在锈蚀、松动、破损、焊接裂痕、电路老化、设备损坏、阻碍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的户外广告设施,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台账,对账销号、逐一整改。

兰州市城管委要求主城区、高新区城管执法部门精心组织、集中力量,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实施清理整治工作;加强与商户、广告经营者的沟通,通过多方协作,有序推进城区户外广告设施清洁清洗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确保户外广告设施清理整治一处、提升一处,并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提高户外广告管理水平,推动城市形象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