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人社、公安联动执法 帮助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2022-12-18 09:36

“被拖欠的工资终于领回来了,太感谢了!”12月14日,经皋兰县人社局认真开展调查核实,联合县公安局高效执法,帮助14名农民工追回了被拖欠的37.4841万元工资。

据了解,今年9月17日,陈延奎、仲乃军等工人向皋兰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遭遇“讨薪无门”的困境,投诉甘肃宇胜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接到投诉后,皋兰县人社局、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高度重视,就此展开调查。经调查核实,甘肃宇胜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拖欠陈延奎、仲乃军等14名工人工资37.4841万元,县人社局、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快速立案处置,责令甘肃宇胜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限期足额支付,但该公司逾期未支付。12月12日,皋兰县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将此案移送皋兰县公安局处理。在皋兰县公安局审查期间,甘肃宇胜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于12月14日付清了所拖欠的14名工人工资37.4841万元。

经过县人社局、县公安局的不懈努力,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得以成功追回,农民工陈延奎、仲乃军等工人的漫漫“讨薪路”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12月15日,工人代表陈延奎向皋兰县劳动监察大队、皋兰县公安局送来锦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