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甘肃首届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2-12-13 10:31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10日,由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省城乡发展集团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甘肃首届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论坛”以腾讯会议和平台直播的形式举行。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的专家和师生400余人腾讯会议参会,直播平台浏览量达1.77万人次。

开幕式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院院长保继刚教授作了题为“阿者科计划与旅游减贫和乡村振兴”的开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研究员作了题为“浅议文化和旅游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的报告;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黄潇婷教授作了题为“旅游之于乡村现代化的意义”的报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唐承财教授作了题为“旅游发展下传统村落文化传承与文化振兴”的报告;北京正奇辰苑旅游规划设计院侯满平院长作了题为“乡村振兴背景下建设乡村的思考”的报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孔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