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2-12-11 11:16

阳洼窑村蔬菜大棚春意盎然

一批批企业复工投产、一个个项目加快建设、一座座蔬菜大棚里生机盎然……当下,皋兰县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积极行动,靠前服务,充分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积极解决协调企业遇到的困难,积极有序推动全县工业企业及各类市场主体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兰州长征机械有限公司记者看到,车间内大部分设备已经开始工作,员工也陆续上岗,有的操作设备生产、有的在装配、组装管件,生产线上一片忙碌的景象。

“之前受疫情防控影响,生产进度比较缓慢,物流、职工上下班都受到了影响。目前,随着防疫措施的优化,我们在保证职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抓紧复工保产,把今年受到影响的缓慢进度尽可能的赶上来,保证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保证各项税收,各项生产进度追赶上来。”兰州长征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商维元说。

为加快推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皋兰县结合实际,提前布局,精准防控,精细服务,全力以赴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虽然天气寒冷,但在石洞镇阳洼窑村的一座座蔬菜大棚里,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走进种植户把奉强的蔬菜大棚,空气里弥漫着一股蔬菜的清香和泥土的芬芳。放眼望去,一排排,一行行茄子、辣椒、西红柿、丝瓜等各种蔬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看着即将上市销售的蔬菜,把奉强满眼喜悦。

“我们现在有好技术、好销路,我们的大棚也大有可为,现在乘着全面复工复产的机会,多生产蔬菜,增加村民收入。”皋兰县石洞镇果言蔬语合作社负责人把奉强说。

皋兰县石洞镇阳洼窑村委会主任魏正家告诉记者,今年因疫情对农户生产和销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现在运输也畅通了,购买生产物资和销售蔬菜也有了保障。村上将立足市场需求,继续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优化品种结构,提高菜农的经济效益,使特色大棚成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复工以来,皋兰县各行业严格落实落细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正常的生产,切实维护好皋兰县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通讯员 张清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