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线上举行

2022-12-06 11:10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4日,第三届甘肃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

本届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大赛以“着眼世界增进国际理解,立足中国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旨在打造高校学生语言文化类一流竞赛平台,激发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国际交流合作,深化各国人民间的理解与友谊,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汇聚卓越国际化人才。

经过案例展示、问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等5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兰州理工大学等7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甘肃农业大学等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此外,兰州大学、兰州工业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已成为检验我省高校英语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实践融合,增强学生跨文化意识,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的重要平台。“该赛事对培养兼具家国情怀及国际视野,发扬中国优秀文化,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能力的青年一代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