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2022-12-06 11:04

开足马力,切实抓好生产经营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连日来,兰州新区各企业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既定工作计划,开足马力,切实抓好生产经营,做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走进甘肃海亮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二期建设工地,各个岗位的施工人员正加紧施工,一片繁忙景象。甘肃海亮新材料有限公司制造一部生产总监王永勤说,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施工单位有序安排生产,目前项目二期第一个1.25万吨厂房即将封顶,第一个5万吨厂房基本上已经封顶,第三个1.25万吨的设备正在安装,年底整个5万吨的设备的安装基本完毕。

投资89亿元、规划建设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是海亮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号召、进军新能源行业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海亮智造成为“全球有色产业生态引领者”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项目位于兰州新区中川园区,拟分三期建设,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形成15万吨/年的高性能铜箔生产能力,其中锂电铜箔12万吨/年,标准铜箔3万吨/年。项目2021年12月16日开工建设,今年6月14日项目一期首条生产线试产成功。“今年四季度产能将达到2345吨,十一月份经营性收入达到一个亿。”王永勤说。

连日来,在兰州新区科东路和科体路南延段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抢抓入冬初期利好天气,正在进行道路面结构层铺筑及人行道施工作业,抓质量、抢进度、保安全,确保工程按时完成。

科东路和科体路南延段道路工程作为兰州新区城市主干道,是兰州新区向西开放新枢纽多式联运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全长9654米,路幅宽度5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中水、涵洞、照明、道路绿化、交通附属设施等工程。自2021年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各项施工任务稳步推进,截至目前,科东路已完成整体形象进度的85%,科体路南延段已完成整体形象进度的93%。

为确保实现月底机动车道完工的目标,参建各方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通过科学合理调度,克服疫情反复、气温较低等影响,昼夜交替施工,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目前正在有序组织机动车道沥青面层铺设、非机动车道路面结构层和人行道施工,力争在12月底完成全线施工任务。

新区商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部署,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围绕“两高三做”总体目标要求,商投集团奋力推动生产经营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先后成立嘉峪关办事处和厦门办事处,以供应链服务新模式,拓宽贸易渠道、推进优势互补,与酒钢集团、宝武集团、新疆九正、厦门建发等大型企业合作开展废钢、有色金属、农产品贸易等。

新区进口商品批发中心充分发挥自身渠道优势,加大商品调运与货源组织力度,做好重点物资储备工作。同时,采用“线上下单购物+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方式,为集中隔离留观的境外航班归国人员和医护工作者提供物资配送服务;慧达出租车公司积极发挥“雷锋车队”作用,多次投身到疫情防控“保安全、保运输、保服务”工作中,以积极姿态应对疫情变化;中油商投石化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油(气)保供,设置应急防疫绿色通道,扎实做好成品油资源调运,新区范围内5座加油(气)站坚持24小时正常营业,全力保障疫情期间新区油气持续供应。

近日,兰石装备公司承制的某项目第3台ZJ90DB钻机顺利起升,这也是本月起升的第2台钻机。兰石装备公司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抗击疫情与生产经营,全力以赴抗疫情、保生产,做到抗疫不松懈、生产经营不停歇,推动各项生产任务顺利开展,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作为全年任务目标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共包含3台ZJ90DB钻机。随着本台钻机的顺利起升,也标志着该项目接近尾声,预计12月上旬完成发货。与此同时,钻机总装试验场另一台ZJ90DB钻机正在紧张总装中。

目前兰州新区各企业都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抓生产,促进度,牛肉面馆、小餐饮店、维修店、超市等便民营业场所营业正常运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