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接力 助力菜农售出50余吨蔬菜

2022-11-15 09:43

志愿者对打包的菜品外包进行消杀

“我们的散花菜终于销售出去了!”11月13日晚上,在忙碌了整整两天后,红古区菜农李跟粮一边拍着身上的灰,一边高兴地说,“非常感谢团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倾力帮助,替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立冬已过,兰州的气温愈发寒冷。望着满地成熟的散菜花,李跟粮十分焦急,如果不尽快想办法找到销售渠道,再等几天,这些散菜花就会被冻坏。几番辗转,李跟粮联系到了团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并详细告知了情况。与此同时,永登县菜农韩有庆的求援电话也打到了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马晓菲的手机上,他们也同样面临着大量蔬菜销售难题。

得知消息后,团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并制定完整配送方案,广泛动员各级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组成“助农志愿团”团购蔬菜,同时,还发动“乡村振兴 委员建功”青联委员服务团,加入助农队伍。

蔬菜到达市区后,一部分助农志愿者立即行动,按照10斤一袋的标准,开始马不停蹄地打包、装车。另一部分助农志愿者则同步下单、批量购买,其中有些用来慰问和捐赠,还有志愿者把信息发到业主微信群,积极发动小区居民团购。短短2天时间,仅散菜花的销售量就突破了50吨。

“这既解决了菜农的难题,又使市民吃到了新鲜的平价蔬菜。”马晓菲说,“这几天,我们接到了更多菜农的求助电话。团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扩充销售渠道,为菜农打开销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