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培训约谈

2022-10-09 17:23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进一步增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法律意识,提高从业人员化妆品经营使用管理水平,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行为,近日,皋兰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皋兰县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培训约谈会议,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全县各化妆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09172313

会议通报了化妆品安全监管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就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规范经营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安排部署了下阶段主要工作任务。会议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安排监管人员详细解读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相关重点条款以及《化妆品管理常识》等内容,并就如何使用“化妆品监管APP”、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检测系统进行了指导。现场参会化妆品经营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信用承诺书。

会议强调,要提升法律意识,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做到学法守法,依法依规经营,严守质量安全底线;要规范日常经营行为,把好化妆品购、销、存等环节质量安全关,禁止无照经营、非法渠道购进等行为,禁止经营擅自配制或变质、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
下一步,皋兰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化妆品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惩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