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长跑有人“闯关”兰州市民“花样”过节

2022-10-04 13:59

接力长跑祝福祖国

国庆长假,市民除了走亲访友、休闲娱乐,也不忘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记者走访了解到,国庆主题接力跑、亲子户外剧本闯关等各种“红火”的新玩法,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全新的运动体验。

接力长跑10.1公里过国庆

马拉松公园深受长跑爱好者青睐,无论周末还是节假日,这里从来不缺跑者的身影。10月1日,迎着朝阳,兰马37度理想跑团的跑友们不约而同来到这里,一起接力跑10.1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跑友们在脸上或口罩上贴上了国旗图案、“我爱中国”贴纸,接力传递手里的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祝福。高善茂已经坚持长跑十余年。他说,长跑不仅仅是一种身体运动,还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载体。大家用健身奔跑的方式,增强身体抵抗力,展示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昂扬精神风貌。

户外剧本闯关寓教于乐

“五泉山的五眼泉水分别叫什么?五泉山有哪些典故?”当天早上9点半,五泉山公园聚集了一群来参加亲子户外剧本闯关的“小勇士”。

游戏中,孩子们通过手机小程序进入提示界面,化身英勇的“鲸灵星”成员,到蝴蝶亭、万源阁等不同任务地点领取任务。3AR互动、数学、历史、“找不同”等30个任务,组成“帮助霍将军解救五泉神兽,防止五泉遭受灾害”的主游戏线,不仅孩子奔跑沉浸其中,连家长们都觉得很新鲜。

设计剧本的主理人说,游戏上线以来,已有150多组家庭体验。剧本杀中藏了不少学习“彩蛋”,很受家长、孩子欢迎。以五泉山户外闯关为例,整场体验过后,既能让孩子们了解鞭响泉涌的传说和五泉山得名来历的传奇故事,也能让他们沉浸在少年将军的玉液琼浆和五泉山人的文脉传承之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欢度假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