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兰高铁甘肃段成功送电 联调联试即将开始

2022-10-03 16:15

完成接触网送电的银兰高铁甘肃段线路

9月30日凌晨3时45分,随着55011次“热滑”试验列车受电弓缓缓落下,标志着银兰高铁甘肃段全线接触网送电成功,“热滑”试验显示各设备运行正常,为即将开始的联调联试工作提供先决条件和动力保障。

为确保银兰高铁甘肃段全线接触网送电成功,中国铁路兰州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中铁电化局集团多次组织召开现场工作协调会,编制了详尽的《接触网送电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规范流程对送电前全线接触网进行冷滑试验、对沿路乡镇村庄发布送电通告,并在送电后及时对线路进行巡视,严控安全质量,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送电成功。据中铁电气化局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银兰高铁甘肃段全线送电过程顺畅,绝缘状态良好,接触网受电后牵引变电所内设备运转正常,全线送电后,并迅速启动了“热滑”试验,热滑试验大概持续一天左右,确保相关设施设备达到联调联试条件。

银兰高铁中兰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黄贵彬 董桓民 郝玉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