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督导检查今冬供热准备工作

2022-09-27 10:03

我市开展供热准备工作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全面做好今冬供热各项准备工作,化解供热突出矛盾,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市供热服务中心于9月5日起分组分片对主城四区供热准备工作情况开展全面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今冬供暖准备工作、上采暖期遗留问题整改、燃气锅炉低氮环保改造、“三供一业”改造遗留问题、“为民兴办实事”项目进展、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摸排、供热企业整合移交推进及供热补贴资金落实等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供热单位80家,发现问题整改不主动、移交整合不积极、设备维护进度慢等问题22处,要求存在问题的供热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今冬供暖正常运行。

据悉,目前我市各供热单位已全面开展供热设施设备和压力仪器仪表的检验维修工作,为今冬供暖做好准备。兰州热力集团下属110个供热站点已基本完成检修,重点督导社会面430家锅炉房,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尽快高质量完成检修工作和对上采暖期暴露隐患问题的整改。各供热单位通过小区通知栏、业主群等方式向热用户及时告知停暖手续办理、供热收缴费信息等情况。9月20日,中心联合兰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2022年供热综合应急演练暨安全生产技能竞赛,邀请重点供热企业现场观摩,进一步提升供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部分未及时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不到位的供热单位提出明确的时间要求,务必在10月15日前完成相关工作,为正式供暖打牢基础。

据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四区供热管理部门加大对供热单位的监督指导,全面做好能源储备对接,及时化解困难矛盾,解决供热突出问题,提升供热服务质量,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供暖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吕晟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