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上添喜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4栋建筑有了新名字

2022-09-18 10:37

综合办公楼“至公楼”

信息兰州网消息 9月17日是兰州大学建校113周年的喜庆日子。当日,该校榆中校区4栋建筑正式挂牌使用新名字。从此,他们不再是综合办公楼、第二教学楼、第二实验楼、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取而代之的是“至公楼”“秦岭堂”“陇山堂”和“嘉禾苑”。

兰州大学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克非教授对4栋建筑的新名字进行介绍时表示,此次挂牌的榆中校区综合办公楼——“至公楼”,其中“至公”源自《管子·形势解》:“风雨至公而无私,所行无常乡。”《后汉书·荀彧传》:“秉至公以服天下,大略也。”“至公楼”赓续清代甘肃贡院、兰州大学原址内“至公堂”传统,结合该楼宇功能,表示勤勉奉公、服务师生,也体现了110多年来学校扎根西部、报国奋进的沧桑历程,反映兰大人文化气质中的“大道至公”精神,展示“公平公正、鞠躬尽瘁”的行政文化。

榆中校区第二教学楼——“秦岭堂”,与北面的第一教学楼“天山堂”相对,显示兰州大学在新时代的创新与发展。榆中校区第二实验楼——“陇山堂”,与北面的第一实验楼“贺兰堂”相对,体现出兰州大学位居陇原、胸怀全国、贯通中西的格局。榆中校区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嘉禾苑”,目前兰大各校区食堂分别命名为丹桂苑、新竹苑、芝兰苑、玉树苑,所以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命名与其他餐厅命名习惯保持一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兰大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