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多元现金丢在车上 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2022-09-01 09:39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30日中午12时,一位老人领着孙子匆匆赶到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六车队80路天鹅湖调度室,从值班站员袁平手中接过装有6000多元现金的手提包,连连向公交驾驶员致谢。

原来,当天上午11时15分左右,老人和孙子一起从威廉公馆乘坐80路公交车前往石化大学西区。下车时祖孙俩将装有6000多元现金、手机等物品的提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快到家时才发现。80路4025号公交驾驶员丁文军在中午交接班检查车厢时,在后排的座位上捡到了这个提包,及时交到了值班站员袁平的手中,经清点里面装有现金6080元、一部华为手机、户口簿、身份证等。经过仔细核对老人的身份信息和物品,确认是失主本人后,袁平将丢失的现金及证件交还至失主手里。老人紧紧握住袁平的手连声感谢。据老人讲,这些钱是给孙子上学的学费,还好被公交驾驶员捡到及时归还。

值班站员袁平说:“这都是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诚实守信、维护行业形象是我们每一个公交驾驶员共同的责任。希望通过小善举,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一份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