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西固区一年级招生摸底报名的通知

2022-05-07 09:55

西固辖区各小学,学区,各位适龄儿童家长:

为准确掌握西固区2022年一年级适龄儿童入学情况,根据《2022年兰州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兰教发【2022】34号)文件要求,需要提前进行招生预测,西固区教育局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西固区一年级招生摸底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摸底报名目的

1、让2022年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的家长提前熟悉报名系统。报名系统使用2021年系统,今年在招生片区、招生顺序等方面会有个别变动和优化。

2、进一步摸清西固区2022年一年级入学适龄儿童数量,为科学合理调整招生方案,微调招生片区,优化招生系统等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二、参加报名人员

凡年满六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西固区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持有西固区居住证的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

三、摸底报名时间

2022年5月9日早上八点至13日晚上十二点。

四、报名方式

1、电脑端网址

https://lzxgxsrx.wpyun.com/

2、手机端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20507095421

五、相关说明

1、此次摸底报名工作,旨在家长熟悉报名系统,进一步摸清2022年适龄儿童入学数量。最终学生入学以正式报名结果为准,与本次摸底报名无关。

2、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摸底报名和正式报名时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防止人员大量聚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市局“非必要不线下”的疫情防控要求,家长有疑问可拨打区教育局教育科电话0931-7553064或学校招生咨询电话(可搜索《西固区2021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中查找)办理,尽量不亲自前往学校或教育局。

西固区教育局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