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领读中国·笃定的力量”全民公益阅读活动启动

2022-04-24 09:23

人间四月,又一年世界读书日,你有多久没静下心读一本书了?兰州日报·ZAKER兰州联合兰州市文明办,以及ZAKER10余家战略融媒体合作伙伴,共同开启2022“ 领读中国 · 笃定的力量 ”全民公益阅读活动。

此次活动《兰州日报》与《羊城晚报》《潇湘晨报》、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新快报》《江南都市报》《深圳晚报》《海西晨报》《燕赵晚报》、佛山新闻网、ZAKER湖北等十余家战略融媒体合作伙伴联合发起,号召大家一起阅读好书,让书香浸润灵魂。

我们之所以被世界的不确定性所俘获,或者摧毁,根本不过是我们对于自我的不确定。越不确定,越要读书,今年第五季“领读中国”公益阅读活动以“ 笃定的力量”为主题,希望每个人以书为媒,对话内心,相信“相信”的力量,心有光芒、笃定前行。

大咖荐读 让阅读融入生活

书读得越多,才能越真实的感受生活。作为“领读中国·笃定的力量”全民公益阅读活动的重要环节,“大咖荐读”除了邀请文化名人、明星艺人等大咖外,还携手 ZAKER 战略融媒体合作伙伴的社长、总编辑们,一起推荐有价值的好书,倡导全民阅读。

今年“大咖荐读”携手作家刘墉,哲学家、作家周国平,作家李秋沅等“荐读官 ”,以及12位战略合作媒体的社长、总编辑们,共同推荐好书,号召大家在充满不确定的时代,从书籍中汲取智慧,多一些内心的笃定。

全民读书热 更多公益阅读活动

今年除了“大咖荐读”以外,兰州日报·ZAKER 兰州还将联合兰州市文明办发起系列公益阅读活动。

“领读兰州”全民公益阅读系列活动自2018年启动以来,通过市民荐读、全城寻书、阅读沙龙、未来领读者选拔等活动在兰州掀起全民读书热,让阅读习惯逐步融入生活,更多人因此爱上阅读。

同时,“领读中国”活动还入选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百项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 ”。

世界读书日将至,和 兰州日报·ZAKER 兰州一起与阅读为伴,笃定前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大咖荐读

郑炳林:

把敦煌学的种子播种到每个人心中

“领读中国·笃定的力量”大咖荐读进行时。今天的荐读大咖是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所长、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郑炳林,他为大家推荐的书是《敦煌碑铭赞辑释》。

郑炳林教授专注敦煌学研究近四十载,他坚信,要把敦煌学做大做强,就要把它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中国人心里。他遍访古迹,敦煌至少去了四五十次,曾前往法国、日本访问,到蒙古国考察碑刻,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先后发表论文200余篇,相继出版《敦煌地理文书汇辑校注》《敦煌碑铭赞辑释》等20余部著作。

郑炳林教授推荐的《敦煌碑铭赞辑释》是关于敦煌文书中的碑文、墓志铭、邀真赞等人物传记资料汇辑。本书中利用有关敦煌文书资料和莫高窟供养人题记等史籍记载,对碑铭赞中的人物、事件进行补充和详细注释考证,让读者更深刻的了解敦煌文化和那个时代中国与整个世界的交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孟夏 李沛珂 马芳乾 实习生 高嘉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