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新城镇 念好“三字诀”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2022-04-20 10:28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19日,记者了解到,西固区新城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念好“立、育、效”三字诀,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据悉,新城镇在“立”上谋全局,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聚焦粮食安全,牢牢将“饭碗”端在自己手中,深入推进粮食种植,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发展。截至目前,该镇共排摸出撂荒地67亩,完成撂荒地整治23亩。

该镇在“育”上下功夫。目前,共培育、引进农业经营主体20家,培育初具规模的家庭农场1家,涵盖各类蔬菜、食用菌、苹果、葡萄、桃子、杏子、西梅、籽瓜等果品10余种。

该镇还在“效”上求实绩。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方式,持续深化“三变”改革,盘活农村耕地、林地等资源,探索建立“决策共商、村民共股、成果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农户积极参与,累计带动211户农户致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