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佛慈制药捐赠91万余元防疫物资驰援上海

2022-04-14 15:11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13日,一辆满载91.65万元防疫物资的货车缓缓驶出位于兰州新区的佛慈制药产业园,一路向东奔驰上海,为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的上海人民送去佛慈员工的一片爱心。

微信图片_20220414151034

此次突发的上海疫情,时刻牵动着远隔数千公里兰州佛慈人的心,为支持上海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甘肃省红十字会向上海市捐赠价值 91.6543万元的抗疫物资,其中:77.4793万元的板蓝根颗粒(无糖型)共534件(26717袋),定向上海市嘉定区卫健委,用于开展抗疫使用;14.175万元的N95口罩共35件(18900个),定向上海市红十字会,用于上海市开展抗疫。

1929年,佛慈制药率先在黄浦江畔举起了“科学提炼、改良国药”的旗帜,首创了中药浓缩丸剂型,开启了中药工业化生产之先河。九十多年来,一代代“佛慈人”薪火相传,始终秉承“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企业使命,以高质量的产品和心系百姓健康的情怀,被认定为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同时获得了国家质量银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驰名商标、甘肃省政府质量奖等一系列荣誉。

“今天,我们通过甘肃省红十字会,向上海市捐赠价值91余万元的防疫物资,为助力上海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佛慈绵薄之力。”佛慈制药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说,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全力救治,有广大干部群众的科学防控,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上海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一家具有近百年制药历史的市属国有企业,佛慈制药主动承担国企重任,迅速投入到抗疫“战役”当中。在积极生产防疫药品的同时,通过省、市红十字会,先后向各医疗机构、学校和国际社会捐赠价值累计达1884万元的防疫物资,彰显了国企担当。

兰州新区报全媒体记者 李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