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青年志愿者用“喵喵机”让核酸检测登记更有效率

2022-03-28 17:53

" 姑娘,我要做核酸,但我只有老年机,没有健康码。只用身份证的话怎么办?"" 奶奶,没问题的,请您把身份证给我,我帮您登记信息、打印健康码。"3 月 26 日,在皋兰县人民广场的 " 愿检尽检 " 核酸采样点,几名青年志愿者正在交换着手持一台不足巴掌般大小的机器,帮助没有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

微信图片_20220328175231

这台小机器名叫 " 喵喵机 ",即热敏纸打印机,平时很多学生都会用它来打印错题帮助学习。而在这次皋兰县疫情防控工作中," 喵喵机 " 摇身一变,成了帮助老年人快速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的效率 " 神器 "。

点开健康新甘肃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小程序,青年志愿者金聃熟练地将一位老人的身份证号等信息快速输入,并将生成的健康码截图通过手机蓝牙传输至手边的 " 喵喵机 ",不一会儿,这位老人的纸质版健康码便被清晰地打印了出来。" 这大大缩短了老年人的排队登记时间。" 金聃说道。

微信图片_20220328175251

据皋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施矣仙介绍,每天来人民广场进行核酸检测的老年人有很多,其中绝大多数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只能在现场由志愿者引导,帮助他们登记信息,但这种方法有些慢,很容易造成排队积压和核酸采样速度变低。

" 前几天,我们的志愿者在看新闻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个城市在使用‘喵喵机’帮助老年人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于是我们也想着把这个方法迁移过来,尽量压缩排队时间,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施矣仙说。

" 这个办法真的解决了我们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看健康码的难题,谢谢各位志愿者的新鲜点子,这下的真的方便多了。" 皋兰县居民魏秀兰感激地表示。(团县委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