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火车站、兰州西站最新疫情防控措施

2022-03-28 11:52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站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

目前,经兰州站、兰州西站出行的旅客,须凭行程卡、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证明进站通行;外省来兰、省内有本土疫情地区的旅客,须持行程卡、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黄码旅客,须在出站口进行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阴性,方可离开。中转换乘旅客,请预留充足的换乘时间,持行程卡、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先出站接受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再进站乘车。

在保障出行安全方面,兰州车站按照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测温验码、分散候车、重点部位预防性消毒等措施,加大候车区域疫情防控广播宣传力度,提高一线客运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客运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对关键岗位作业人员实行封闭管理,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在物资运输方面,兰州车站始终坚持“人物同防”,对经铁路运输的行李、包裹进行明卡核验,严把铁路运输防疫“关口”。同时,加强运输组织力度,对医疗药品、防疫物资、民生物资,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装卸拉运,保障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务必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做好旅行规划,以免耽误行程。旅行途中,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前打开检测报告,配合工作人员查验,方便快速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