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榆中至新区城际公交线已批复官方积极对接将尽快开通运营

2022-03-28 10:19 兰州方程式

兰州“一心两翼”格局的确立,不仅使得兰州新区和榆中各自发展向前大迈一步,同时,三个区域间的经济发展关系越来越密切,新区与榆中的交往日渐密集,诸如上学、就业、探亲的客流与日俱增,但兰州新区与榆中之间交通不便问题一直困扰着来往的人群。

将榆中作为起始点来比拟,从榆中汽车站到兰州新区几经中转,较为不便,耗费人们的时间和精力,人们迫切期待新区与榆中间交通不便问题得到解决,可以说,这两个区域间直达公交线路的开通,极有必要。

微信图片_20220328101922

交通不便为人们关注的同时,区域管辖单位也在着手解决困局。为方便兰州新区与榆中县两地市民出行,2021年9月,兰州新区城建交通局批复了新区公交公司开通榆中至新区城际公交线。

但是,由于该线路是由新区市政公交与榆中公交公司两家合作运营,榆中公交公司对该线路开通的前期准备工作还未完成,使得该线路暂时还无法开通运营。

据最新消息,下一步,新区城建交通局将积极对接榆中公交公司,尽快促使该线路直达公交的开通运营。届时,兰州新区与榆中便有了直达线路,不仅两个区域的发展更为密切,兰州整个城市交通体系的完善程度也会相应地提升,同时,减少了之前绕行区域的交通负担,方便人们的同时,带动局部与整体的发展,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