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民政局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的通告

2022-03-27 21:30

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攻坚期,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无症状感染多,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人员聚集祭扫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坚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安宁区2022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自即日起至4月15日,安宁区所有墓地(集中埋葬点)暂停现场祭扫禁止在街道、广场、公园、居民小区、十字路口等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抛洒冥币。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主动配合。

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请广大市民群众在家中通过家庭微信群、网络追思会、制作思念卡、书写寄语等方式进行祭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做好表率,以身作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通过非现场祭扫缅怀亲人。 

兰州市安宁区民政局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