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2022-03-20 11:08

信息兰州网消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驻兰州新区各企业和项目施工单位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既定工作计划,开足马力,切实抓好生产经营,做到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3月17日,记者在兰石集团装备公司金结车间门口看到,这里设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岗,值班人员正在对进入车间的每一个员工测量体温、查验三码。 

本轮疫情发生后,兰石集团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划分网格开展网格化防控,明确责任人,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进行精准摸排,及时、精准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今年一季度,兰石集团装备公司生产经营整体向好,仅金结一车间目前就有海内外三个订单的生产任务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一边是加紧赶订单,一边是忙着抓进度。总投资 89 亿元的甘肃海亮年产 15 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是 2021 年兰州新区重点招商项目,去年 12 月份开始建设。3月 17 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 300 多人的施工队伍正在紧张施工。本轮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他们就实行全封闭式施工,项目方还组织现场员工开展了四次核酸检测,做好外来人员管控,外来材料消杀,保证工期不受疫情影响。 

据了解,目前在兰州新区的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正在抢工期,抓生产,各园区也采取务实有效的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减少疫情对工农业生产及居民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确保兰州新区经济一季度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