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国外 通过远程视频就可换领身份证

2022-01-25 11:17

民警的服务受到群众称赞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这下不用担心银行卡不能正常使用了,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这个大难题。”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白银路派出所户籍窗口帮助在国外的田先生远程办理了身份证换领业务,受到群众点赞。

身在国外的田先生因身份证过期,银行卡业务和生活诸多方面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又因工作、疫情等原因,短时间内无法回国。1月11日,田先生的母亲邓女士联系上了白银路派出所户籍室,询问有没有解决办法。户籍民警了解到邓女士的诉求后,告知其最近公安部出台了一项针对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的便民举措,可委托国内近亲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太好了!我马上联系他准备材料。”邓女士激动地说。1月12日,邓女士拿着材料,早早就来到白银路派出所户籍室。因材料和公安部文件要求不一致,窗口民警主动联系了市公安局出入境和城关公安分局出入境负责人,共同协商解决事宜。在市公安局和城关公安分局的指导下,该所户籍室民警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田先生成功办理了所需的全部手续。

通讯员 樊奕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