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获评全国银行机构“2021年度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22-01-06 09:05

日前,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联合开展的“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中,兰州银行以全国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膺“十佳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也是西北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城市商业银行。

这也是兰州银行荣获“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周”全国“十佳优秀组织单位”荣誉后,年度内第二次获得全国性公众教育宣传活动的嘉奖。

2021年,兰州银行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客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将公众宣教工作与消费者需求及业务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

通过科学统筹、合理利用行内外各类宣教资源,真抓实干、主动服务、送教上门,兰州银行全年组织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守住钱袋子”等主题式和常态化宣教活动540余场,发放“钱包守护宝典”“辨别非法金融广告”等宣传彩页5.4万余份,直接覆盖近53.5万社区居民;通过电视、LED大屏等传统媒体及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等新媒体开展宣传共计1100余次,受众超百万人次,实现了宣教活动覆盖面、生动性和有效性的大步提升,构建了“线上银行+物理网点”的消保宣教工作新格局,形成了“广覆盖、有重点、显亮点”的金融宣教新模式,彰显了兰州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和信心。

荣誉来之不易。下一步,兰州银行将以此荣誉为新起点,深入贯彻“金融为民”工作理念,将宣传教育工作与党建、员工培训、文化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增强全行员工消保意识和宣教能力,不断丰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内涵和外延,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消费者感知兰州银行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