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学子多幅作品入选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

2021-12-30 09:21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29日,记者从西北师范大学获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首都师范大学联合推出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复评结果日前揭晓,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5名研究生作品入选,并获得申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格一次。据悉该作品展将于2022年1月5号至1月17号在中国美术馆和八一美术馆展出。

此次参展竞争十分激烈,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数千幅,作品筛选是由中国美协专家组成,通过初评,复评两次严苛评选。全国共评出488幅作品入选展览,其中中国画作品118幅、油画作品113幅、版画作品70幅、综合材料作品66幅、水彩作品69幅、素描、速写、手稿作品52幅,436件作品获得申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格一次。西北师范大学此次入展作品共有5件,其中国画作品1件,油画作品2件,综合材料作品2件。分别是刘娜的中国画作品《春雨润桃溪》、赵强的油画作品《芒种·斜坡道》、马恒谦的油画作品《晨曦》、张冬雪的综合材料作品《包装2.0》和董骏骄的综合材料作品《西行》。

据悉,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首都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综合性大展,旨在反映新时代大学生笃志进取、开拓创新、生机勃发的精神风貌。为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激发美术学子的创作热情与创新力,切实提高全国高校美术教学实践和理论人才培养质量,为全国美术专业大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展示艺术才华的学术平台,展览已经成功举办过一届。此次展览参展作者均为在读博士、硕士、本科生以及当年应届毕业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 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