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兰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兴办实事清单出炉

2021-12-22 09:11

信息兰州网消息 群众的期盼就是市委市政府的努力方向。12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2022年市委市政府继续为民办10件实事,项目涵盖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文化惠民、老旧空间治理等群众所盼所想的实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兴办的实事:

1.实施扩大教育资源和落实“双减”政策项目。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和幼儿园10所,新增学位1.2万个,免除市属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课后延时服务收费,对相关学校课后延时服务经费给予补助。

2.实施职业技能培训项目。面向全市各类企业职工和脱贫人口、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次以上。

3.实施医疗卫生保障能力提升项目。改造升级市一院、市中医院发热门诊,购置救护车6辆,为市辖区在册的3480名失独家庭成员购买综合保险,为三年内未参加过“两癌”检查的21510名农村妇女免费检查。

4.实施小游园增量提质项目。新建改建小游园20个。

5.实施冬季清洁取暖项目。改造农户63850户,低氮改造城区燃气锅炉1610蒸吨,建成天然气管网110公里,改造和新建供热管网400公里,新增清洁取暖面积200万平方米。

6.实施社会保障兜底项目。提高全市6.5万名城乡低保、5000名特困救助供养对象基本生活保障标准,购买“和谐金城”民生综合保险,为全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在27个街道(乡镇)建设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7.实施老旧空间治理项目。改造老旧小区300个、加装电梯445部,建设智慧安防小区300个。

8.实施文体惠民项目。承办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含残运会),组织开闭幕式展演和大众组比赛,开展文化惠民演出16场。

9.实施农村公路提升项目。重点养护600公里、新改建100公里。

10.实施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平台项目。完善丰富“小兰帮办”应用内容,增强“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功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