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司法局陈坪司法所在辖区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 拒绝在黑暗中沉默”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2021-12-01 11:08

信息兰州网消息 11月25日,西固区司法局陈坪司法所在辖区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 拒绝在黑暗中沉默”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反家暴意识,倡导全社会共同树立反对家庭暴力理念。

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通过“线上方式”,在12个村社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群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群推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 并以动漫、微视频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引导广大群众转变“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观念,鼓励她们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一边通过“线下方式”在西固东路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手册,重点对家庭暴力的类型、家庭暴力的救济途径、家庭暴力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讲解,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性,明白家庭暴力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在面临家庭暴力时,可以向村(居)委会、妇联等单位反映、求助,也可向派出所报警,或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合法途径寻求帮助。

此次“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将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深深印刻于群众心中,引导大家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和维护者,遇事换位思考,有矛盾多沟通,勇敢地对家庭暴力说“不”,携手共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