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机场T3航站楼建设新进展

2021-11-22 20:46 兰州新区生活圈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随着桁架缓缓升起,标志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楼工程(一标段)正式进入钢结构工程屋盖桁架施工阶段。

1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航站楼工程(一标段)项目部将继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率先作为、不断奋进,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施工保驾护航。

2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的要求,严把现场的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精心策划、精细施工,把我们的航站楼工程打造成为:平安工程、绿色工程、智慧工程、人文工程的西部机场样板工程。

据悉,根据规划,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335.5亿元,按2030年规划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设计,飞行区等级4E,新建2条长4000米、宽45米的跑道。在西二跑道和东一跑道之间建设40万平方米T3航站楼及87个机位的站坪、9个机位的除冰坪、27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中心,以及货运、航食、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建设供电、给排水、供热、制冷、供气等设施。同时,新建1座塔台、2100平方米的附属技术用房等,新建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的空管小区;第二航空加油站、航油综合保障中心及机坪加油管线等。

3

而根据网友提供的11月份最新卫星地图显示,中川三期扩建工程正在迅速推进,其中T3航站楼已经初具雏形,与现有的T2航站楼形成鲜明对比。

4

图片来源于网友ems1991,版权归其所有

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新建的40万平方米T3航站楼,是现有的T1+T2航站楼的4倍多。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高峰期的拥堵状况,将为群众便捷出行提供更好的条件。

在今年9月26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空管工程项目正式开工。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塔台建筑高度99.9米,工程总投资13.43亿元,是全国空管分局站有史以来建设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多的空管建设项目,创造了多项分局站建设第一,项目被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和甘肃省重点工程。

5

6

据悉,民航甘肃空管分局管制空域面积约150万平方公里,是全国管制区域面积最大的空管分局站。项目建成后,预计能够满足年度中低空管制空域108万飞行架次、进近管制区55万飞行架次保障需求,显著提升空域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