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民政局关于恢复婚姻登记工作的公告

2021-11-22 20:41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婚姻登记办理需求,做到婚姻登记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安宁区民政局决定自11月22日起恢复婚姻登记业务办理。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实行预约登记制度

安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从即日起实行总量调控、现场限量分流、错时错峰登记、分批分时段进行婚姻登记“预约办”。婚姻登记当事人至少提前1天通过电话方式进行预约(0931-7757504),也可在网上进行预约(预约网址:https://hygl.mca.gov.cn/#/)。

二、实行分时段登记制度

婚姻登记当事人按照预约的时间段,分批分段进行登记,避免人员扎堆,减少人员在登记机关的逗留时间,暂停亲属亲友等非婚姻登记当事人陪同进入婚姻登记大厅。

三、暂停提供部分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安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暂停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和结婚登记颁证仪式。

四、加强服务对象管控

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工作。并相互之间保持安全距离,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以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有序进行。

五、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进入婚姻登记大厅后,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办理完毕婚姻登记的当事人请尽快离开婚姻登记场所,不做无故逗留。

婚姻登记咨询、预约电话:

0931-7757504

婚姻登记处办公地址:

学府路1999号

办公时间:

国家法定工作日9:00-12:00 13:00-17:00

安宁区民政局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