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儿找达叔”——皋兰县交通局执勤干部达朝平

2021-11-13 10:56

达朝平在卡口点执勤

从疫情防控开始,在皋兰县城北正大卡口点上,过往的司机总会看到一个全副防疫武装的执勤大叔。他就是正大卡口点的小组长、皋兰县交通局执勤干部达朝平。

20多天来,53岁的老达和卡口点上年轻人一样,放弃休息日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守时的作风让这个临时的小组长很快就树立起威信。卡口点上的年轻人都称他为“达叔”。“有事儿找达叔。疑难杂症就交给达叔。”这是对他这些日子辛勤工作的最好肯定。

达朝平是这个卡口点年龄最大的值班人员,也是最勤快、最操劳的人。正大卡口点处于通往兰州新区、永登、白银等地的要塞,过往车辆多、进出人员复杂,卡口执勤压力大、任务重。老达带着他的组员们在认真核查进出车辆人员的同时,也为过往群众提供最热忱的服务和帮助。11月8日中午,他发现受检车辆中的一名人员突发急性阑尾炎。情况危急,他迅速发动卡口点的执勤车辆,为病人开启绿色通道,并亲自把病人护送到医院。关心一起值班的年轻人是他每天固定的工作。他不厌其烦地提醒他们戴好口罩、手套、眼罩,做好个人防护,查验人员情况距离1.5米,一遍又一遍,从不厌烦。年轻人都笑着说“别看达叔长得五大三粗的,却有一副婆婆心肠。”

“我们在这卡口点执勤,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在执勤点上,老达一直是笔直站立。几十年的路政稽查工作让老达落下了很多毛病。他腰腿不好,每天工作回去总会躺在硬板床上,休息好长时间才能缓解疼痛。就在疫情发生前一天,老达还在医院做康复理疗。既便是这样他也从来没有缺过一班岗,每天会站在马路上挺直腰板,为年轻人做好榜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瞿学忠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