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环境怎么样?

2021-11-10 11:18

一所高校的灵魂是什么?

小编认为是图书馆和博物馆。图书馆象征着知识的汇聚地,就像是一汪江洋,汇聚了高校的每一次蜕变;博物馆蕴藏着高校的发展史,就像是一位长者,见证了高校的每一步成长。

而这两者,兰州大学皆有。且在双甲子发展历程中,蕴藏实力,低调面世,铸造辉煌。

微信截图_20211110111848

昆仑堂是兰大榆中校区图书馆,汇聚英杰,学霸云集,是兰大校园最热闹的地方。凌晨五点,寂静的校园里已经淅淅索索有了声响,将视线拉近,那是一群求知的学生,正耐心十足的在昆仑堂前排队等候,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兰大学生有书看。

与兰大学生一样勤奋的,要数昆仑堂慵懒散漫的猫咪“堂主”了,每日闲庭阔步,睥睨天下,监督学生,让其专心学习。将“一笑一江湖,是英雄将相聚昆仑堂;一猫一将,是豪杰终成堂主”演绎的淋漓尽致。此等风貌,皆昆仑堂所有。

微信截图_20211110111859

位于榆中校区昆仑堂南侧,蔚为壮观,形似展翅高飞的苍鹰的建筑设计,视野高远,雄踞长空,这便是博物馆无疑了。这里传承兰大百年学脉,彰显名师巨擎之风采;这里展示学校百年收藏,诉说珍贵藏品之稀少;这里典藏研究西北文物,保存自然与人文之DNA。

博物馆作为现代文明的产物,是人们学习、休闲的第二课程。兰大博物馆馆名是由欧阳中石先生题写。这可是我国知名的学者、教育家、书法家,是当代书法学科建设重要的开拓者,曾获得第二届中华艺文奖终身成就奖。

微信截图_20211110111907

兰大博物馆拥有23万件各类藏品,内设有兰大校史展、历史文物展、古生物化石展、动植物标本展、黄河古象厅、民俗厅等6大基本陈列,共有1000余件展出文物,400余件化石以及18万件动植物标本。

兰大博物馆校史展厅汇聚了至公之道、至公之光、至公之士、至公之梦四个篇章,风格迥异,寓意深远;动植物标本展恍若置身原始森林,体验神奇的梦幻之旅;黄河古象馆带你欣赏古象的巨大骨骼,奇特的形态让人惊叹生命的魅力……

微信截图_20211110111915

迈进展厅的每一步,就好像踩在历史的画卷上,让人惊叹世间万物的神奇之外,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拓宽眼界,对以后的生活来说是不可或缺的智慧宝藏。

一步一景,一景一色。兰州大学除过学习的宝藏之地——图书馆和博物馆外,还有将军院、民族柱、天山堂等众多寓意深远、景色秀丽的建筑,受到兰大学子的极力追捧。好大学,可千万不能错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