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和兰州西是同一个火车站吗?

2021-11-07 08:59

兰州站和兰州西不是同一个站。兰州站又称东站,兰州西则称之为西客站。这里还需声明一点,坐公交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在西客站以东的地方本地人又称西站,要去西客站的童鞋不要在西站下车噢,一定要到西客站。

微信图片_20211107085456

兰州火车站位于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东路,比较靠近兰州市中心!兰州西客站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197号!

兰州火车站(Lanzhou Railway Station),简称兰州站,站址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东路。始建于1952年10月,离连云港站1759公里(陇海线);离兰州西站8公里(兰新二线);离西宁站216公里(兰青线);离乌西站1912公里(兰新线);离包头站979公里(包兰线)。隶属兰州铁路局管辖。现为一等站(预计到2017年将成为特等站),客运主要办理旅客乘降,行李、包裹托运业。

微信图片_20211107085549

兰州西客站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站房工程面积为12万平方米,总规模13台28线(含正线2条),其中普速及城际场为改建陇海线、兰新线、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贯通,规模为5台10线,高速场为徐兰高速铁路与兰新客运专线贯通,总规模为8台16线。兰州西站是徐兰高速铁路、兰新高速铁路、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以及未来京兰高速铁路、兰十高铁、兰张城际高速铁路、兰天汉城际铁路的起点和连通枢纽站。

2017年12月28日起,由兰州西开往广州南的G834/1,G96/7次列车将由复兴号CR400AF型动车组重连担当,复兴号首次进入兰州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