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再登甘肃大剧院舞台

2021-10-08 09:07

信息兰州网消息 在举国欢度国庆佳节之际,10月6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惠民演出在甘肃大剧院隆重上演。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用精彩绝伦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向新中国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当晚,在甘肃大剧院上演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闻讯而来的“花粉”们热情似火,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一睹经典舞剧之风采。晚8时,最具代表性的经典一幕“金光千佛”缓缓出场。刹那间,美轮美奂的敦煌飞天化身千手观音绽放在舞台上。当厚重的音乐、炫丽的灯光衬托着飞天女神鱼贯而出,台下的观众掌声雷动,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

飞过黄河之滨,相约母亲河畔。作为一部连续演出42年之久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堪称走出了一个崭新的“新丝绸之路”。无论是在敦煌文化的传播,敦煌学的普及以及敦煌舞蹈的演绎方面,都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