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型水上乐园进入试滑阶段

2021-08-23 10:26

惊险刺激的水上大喇叭

信息兰州网消息 乘坐4人浮筏旋转俯冲而下,随着猛烈的巨浪在暗黑的滑道中一路盘旋撞击,23米直径的超级大喇叭扩展更大的摆动幅度,强烈的失重感带来此起彼伏的欢呼尖叫。8月17日至20日,18岁的李志伟和20名专业试滑员一起,在兰州万达茂水乐园开展了为期4天的试滑活动,他们感受着刺激,玩的就是心跳。这也标志着第25届兰洽会签约的重大项目兰州万达茂水乐园全面进入现场调试阶段,西北首家第四代商业综合体、兰州商旅航母加速起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创新程度最高、体验业态最丰富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1

过瘾:4天玩了百余次

从17日开始,有一群幸运儿在兰州万达茂正式亮相前,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提前感受了万达茂水乐园畅快淋漓的水上世界。“太刺激了!从大浪板冲下来的时候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18岁的李志伟是第一次玩水上游乐项目,从最开始的跃跃欲试、紧张不安到后来的大胆尝试,渐入佳境,尽情享受失重带来的刺激。

相对于李志伟的“菜鸟”,唐韵之算是有经验的试滑员,他之前在其他水上乐园工作过,试滑的感觉表述也更专业。“大浪板滑道与大喇叭滑道共用一个出发平台、一个落水池和一台筏具提升设备。我们乘坐4人皮筏时快时慢,紧张又放松,在滑道前段不断的蜿蜒,然后俯冲直下,享受极度刺激的快感。”

非米文化集团重庆分公司负责万达茂水乐园的试滑工作。该公司总经理宋黎明介绍说, 水上娱乐项目在运营前需要通过国检,每个项目要在国家检测人员的现场见证下试滑90次。为了确保安全,在正式国检前,兰州万达茂水乐园安排了这次试滑,对即将营运的项目,按120斤以下、120-180斤、180斤以上3个体重级别各试滑400次,根据试滑的情况调节水深、水速等参数值。经过4天的试滑,对设备的安全性做了整体测试,试滑效果理想。

2

现场:水乐园真容抢鲜看

“万达茂水乐园引入国内前十水上大喇叭,加宽水道、水流更大。”广州海山游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万达茂项目负责人刘占伟说,目前大喇叭、大浪板、高速滑梯、欢乐水寨等主要设备已完成调试,现场其他项目正加紧施工,确保明年6月投入运营。

“大喇叭、大浪板是青少年玩的游乐设施,大喇叭又称为超级龙卷风,是我们公司独有的水上娱乐项目。另外,我们还根据兰州万达茂的项目用地,设计了首条沉浸式泄洪漂流河,游客从出发平台到大喇叭或大浪板体验完瞬间失重的惊心刺激后,可以漂流到河中,直接进入下一个项目,提升游玩的乐趣。”刘占伟介绍说,旁边的欢乐水寨的特点是“老少咸宜”,深受顾客喜爱。欢乐水寨旁正在建设的造浪池,能让游客体验搏击浪花、激流冲浪、波浪漂浮,全方位感受水中畅游的惬意,特别适合全家出游。与此同时, 该公司在兰州首次引入热带真沙滩,4000平方米造浪池、1.4米厚细软白沙,更有水上电音DJ、泳池派对等先锋娱乐项目,带你体验兰州从未有过的水上狂欢。

3

预计:明年6月投入运营

兰州人对万达广场并不陌生,万达茂是在全国创新的第四代商业综合体,也是西北首家。那么万达茂跟我们熟悉的万达广场有什么不同呢?据万达茂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从体量上看,万达茂32万平方米,比城关万达广场大3倍还多;其次在内部业态上,万达茂由一个购物中心加4个全天候主题乐园组成,打破季节和天气对西北游乐的限制,使休闲娱乐风雨无阻。

2019年,兰州万达城落子崔家大滩,260万平方米的大体量打破兰州文旅产业“一日游”的尴尬境地,升级了兰州文旅配套。因此,万达茂的雪乐园、海洋乐园、水乐园、体育乐园四大乐园的建设进展备受关注。从目前的工程进度预计,明年6月,兰州人将在万达茂感受全新的文娱体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蔚霞/文 赵庭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