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32名指战员增援郑州 奋战10个昼夜排涝抢险

2021-08-05 09:50

指战员在地铁站内排涝(图片由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以来,河南省内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临危受命,赴郑州进行跨区增援排涝抢险任务。8月4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圆满完成了该项任务。

7月24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32名指战员紧急驰援郑州,主要负责郑州地铁4号线(森林公园北站)和14号线(须水站)的排涝清淤任务。指战员们克服高温、地铁隧道阴暗潮湿等困难,采取分组作业的方式,以双干线、二次接力方式开展排涝,做到泵不停、人不休,轮流值守、不停歇作业。

7月25日,指战员们全面开展郑州市地铁4号线排水工作;7月28日,完成两名落井群众救援任务;7月29日,成功排除积水;7月30日,转战郑州市地铁14号线(须水站),全力攻坚地铁排涝清淤任务;截至8月1日19时,成功完成排涝任务。

为了完成排涝任务,32名指战员连续奋战,历时10个昼夜,连续作战168小时,累计出动救援车辆32台次,架设水泵8台,铺设管带5800余米,纵深推进1000余米,累计排水量约8.4万立方米,防疫消杀约1.8万平方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