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人·百姓讲堂”为民主题示范宣讲走进市科技局

2021-07-13 09:34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12日,记者从兰州市科技局了解到,日前“兰州人·百姓讲堂”为民主题示范宣讲走进市科技局,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科技创新在推进我市环保等社会领域的应用实践,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砥砺前行,助推兰州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动力。

四年“面壁”为使命,惟愿清水润金城。兰州投资集团干部薛蕾以《水源地建设中的大国重器》为题,讲述了科技推动兰州第二水源地的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兰州市生态环保局干部翟敏以《环境治理,科技先行》为题,讲述了兰州以科技手段,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兰州公交集团干部赵乾以《推进智能公交,提升服务质量 》为题,讲述了公交的演变,科技推动公共交通的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孕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源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强大根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刘霞以《坚定文化自信,科技自立自强》为题,讲述了高校思政教育新的研究方向。

本次宣讲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市科技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此次宣讲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好科技在经济社会中的引领支撑作用,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动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