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通过EBS三星级认证

2021-03-26 14:20

信息兰州网消息 2021年3月,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招标投标系统通过国家电子检测认证,获得由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颁发的最高等级三星级认证证书,成为甘肃省首个通过三星级检测认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该项认证的获得标志着,我市电子招投标系统在系统功能、技术安全、数据交互、信用结果应用、合法合规、流程管理等方面均达到了该项认证的最高级别。

近年来,我市紧扣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和电子化招投标工作,以技术为先导、管理为后盾,广泛应用以区块链、大数据分析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创新服务新理念和模式,全力打造省内一流的无纸化、现代化、智能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推动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实现了质的飞跃。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通过搭建公共资源服务平台,公布系统对接接口,对接符合国家认证要求的交易平台和行政监督部门建设的行政监督系统,在省内工程交易领域率先开展“零次跑”、“不见面”的工作模式,招投标各方主体通过交易平台网站,可实现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上传及下载、投标保证金收退、投标文件提交、开标、评标、定标、中标公示等全流程电子化操作,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零次跑”。行业监管部门通过公共服务系统的监管接口,即可在线监督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将招投标市场主体的现场履约情况与市场竞争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信用治理。

1

今后,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拓展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各项服务细节,通过完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金城E交易”区块链平台,横向同智慧司法系统、市大数据局电子证照系统、住建等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监督平台、信用中国(甘肃兰州)对接,强化公共资源领域各市场主体基础信用信息的归集和运用,实行更进一步的拓展信息数据交互通道,实现信用信息联动、共享,实现“一处受罚,处处受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