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揭牌

2020-10-19 09:26

信息兰州网消息 10月18日,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揭牌成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创新,促进更多理论成果转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在甘肃省委政法委支持下,西北师范大学联合甘肃智库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

据了解,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将致力于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的理论研究、人才培训、区域合作,研究探索欠发达地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经验与路径,为我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型社会治理格局提供理论支持和人才支持,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甘肃力量、甘肃智慧、甘肃方案。

当日,由甘肃日报社联合西北师范大学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举办的“2020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据介绍,该活动旨在汇集、总结、宣传、推广我省市域社会治理领域中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居民自治、网格化社会治理、矛盾化解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机制、新经验,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耿睿 通讯员 杨红兰 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