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俄风情》音乐会在兰州奏响

2020-10-09 09:19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2020兰州市惠民演出——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首场公益演出《苏俄风情》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奏响。本场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青年大提琴演奏家聂佳鹏与兰州交响乐团联袂奉献。

2019年7月19日,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在杭州正式成立,会上公布的2020年指挥公益计划得到了国内11位指挥家的积极响应。今年,这11位指挥家则将分赴部分联盟乐团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益“上门指导”。

此次演出由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交响乐团演出。整场音乐会在激昂的柴科夫斯基《斯拉夫进行曲》中拉开序幕,紧接着,青年大提琴演奏家聂佳鹏与兰州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了柴科夫斯基的传世之作《洛可可主题变奏曲》。下半场演出中,则由兰州交响乐团演奏了肖斯塔科维奇创作的巅峰之作《第十交响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