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全力应对本轮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2020-08-17 15:08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16日,市自然资源局要求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各分局靠前指挥协调,进入防灾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应对本轮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市自然资源局要求,各县区局在认识上高度重视,把问题估计的充分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落空,要严明组织纪律,靠前指挥协调,进入防灾战时状态;要严密组织周全,细化各项措施,做到工作不留死角,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基层组织、技术支撑单位、群测群防员队伍的作用,制定有效措施,在一线培训宣传、避让演练上多下功夫,动员地灾易发区的受威胁群众行动起来,把防灾主动权抓到手里;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加大巡查范围、加密巡查频次,特别是要做好“临村、临路、临水、临设”等四临区域的巡查监测;要及时做好预警,要值班值守到位,做好全域分析研判,注意雨量累积及地质灾害的雨后滞后效应,要规范信息上报制度,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应对本轮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