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水利厅:加强涉水安全管理 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2020-07-22 09:40

信息兰州网消息 7月21日,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做好黄河防洪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水务部门要全面加强河道巡查防守,全力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加强涉水安全管理,各级水务部门特别是兰州市水务局要根据河道水情及时发布预警、启动应急响应,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水务部门要全面加强河道巡查防守,逐段落实责任人,认真组织沿线堤防、河道、水利工程巡查排险,坚决清除行洪障碍,全面加高加固险段工程,切实提高工程抗洪能力,及时发现和抢护险情。指导关闭景区及城市河道亲水平台等沿河景观区域,必要时抢修临时围堰、实施危险区域警戒、临时封闭道路,撤离沿河城镇、景区、村庄等受洪水威胁区域人员,确保人员安全。加强干支流游船、采砂船、施工作业船、特别是大型趸船等各类船只的安全管理,立即组织检查并加固锚固设施及缆绳,坚决清理拖离无安全保障的船只,严防脱锚断缆倾覆进入河道影响防洪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